杨凌

全民全运 青春有我 2020“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在杨凌举办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11-02 16:44

c1f9adfe46af5651d9daf5064fe3df6e.jpeg

11月1日,作为第三届两岸高校青年赛艇文化研习营的结营项目,西安交通大学2020“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在杨凌水上运动中心顺利举办。本次赛事共吸引18个单位参加,报名舟艇数达51条,运动员数逾350人次。

cbf41a82e746393359249724d3ee639c.jpeg

比赛场地所在的杨凌水上运动中心,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赛艇及皮划艇的项目举办地。比赛设有中学生男子组四人双桨无舵手1km比赛,中学生组、菁英组、大师组、书院组、新人组、老将组男子女子八人单奖有舵手1km比赛、菁英组男子女子八人单奖有舵手2km直道赛共计15个项目。

6d518fb26b7109f42491844ea084e6c3.jpeg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一条条赛艇如箭一般向前驶去。舵手清脆的口令声、桨手沉重的呼吸声夹杂着哗哗的水声在灞河上奏响一曲激昂的乐章。男子八单新人组1km比赛冠军队伍吴志鹏同学说:“每年一次的灞河竞渡吸引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投入赛艇运动,为赛艇事业注入新鲜血液和蓬勃力量。”来自中国台湾的中山大学黄绅潍同学表示,赛艇是一个依靠团结协作的运动,他在中山大学赛艇队中感受到了很多温暖,非常感谢灞河比赛给予他为学校争光的机会。

dcac4d6df5084c5c837640e38e410edd.jpeg

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祖国广袤大地诸多高校的赛艇健儿、促进赛艇青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参与者不仅仅局限于大学生群体,还吸引了众多中学生赛艇选手,充分调动了青少年群体,展现了属于学生群体的体育力量和体育精神。

b8ee504167c4bee688f34a4384b06999.jpeg

据悉, “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举办,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届,是我国首个由高校独立创办的赛艇赛事,活动旨在促进大学赛艇文化交流,推动青年赛艇运动发展,曾被亚洲赛艇联合会誉为“中国民间赛艇赛事之最”,被西安市委列为“大西安城市IP”。(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雪娇)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