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开放日 省市媒体走进延安市质检院

来源:延安市质量技术检测研究院 2023-03-23 14:54

为增进省市媒体单位对检验检测行业的了解,近日,延安市质检院特邀请西部网、陕西科技报、延安日报和延安融媒体等多家媒体走进延安市质量技术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延安市质检院”),近距离感受延安市质检院各项检验检测和科研等工作开展情况。

2945bcea481e55faacaa1475b523d410.png

媒体团先后参观了延安市质检院高新办公区的产品质量检验、计量检定校准实验室和国道办公区特种设备实操室及“一站式”服务大厅,参观人员就产品质量、特种设备检验及计量检定工作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质检院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室内空气检测、民用四表(水电气暖表)检定、医疗器械检定校准及农资产品检验等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仪器检验与检测流程。

在特种设备实验室,大家仔细了解了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八大类特种设备及检验检测过程;在“质惠书屋”和党建、院文化长廊,媒体团听取了质检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队伍建设、科技研发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的介绍,并观看了党建宣传片《根质于民》。

f2cfa12a3b328896361f272558cdb2ea.png

媒体团成员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感受到延安市质检院扎实的技术实力、先进的检验设备和良好的服务水平,希望与市质检院一起讲好延安质检故事,传播延安质检声音。

763bf65bbafe15908a3ba28dacdc46c6.png

这次活动让媒团更加清楚的了解到,产品质量检验是稳步发展的“高线”、民生计量是确保民生利益的“标线”、特种设备是安全保障的“底线”。今后,延安市质检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各级媒体单位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质检院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检验检测、科研能力和服务水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