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我县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富县融媒体中心 2022-01-20 11:29

1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严汉平调度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高晶,县委常委、副县长曹振颖,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高晶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了汇报。

会议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调度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对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在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汇报后,严汉平强调,一是要绷紧思想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万无一失。二是要织密防控网,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守牢“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大门”,切实看好小区村组“家门”,明晰来延返延人员信息推送流程和责任链条,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三是要管好隔离点,紧盯问题短板,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加强规范化建设,充实工作专班力量,从严从细落实闭环管理,全面提升隔离场所保障水平。四是要强化基本功,加强应急指挥体系、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力量建设,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提升指挥调度、储备实战、精准管控和群体免疫能力,不断提高应急应战水平。

张建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面抓紧织密防控网,统筹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