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创新”是代表委员共用的“关键词”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1-19 22:40

又是一年两会时。过去一年对于陕西来说意义非凡,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等,都成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关键词”。

我省代表委员中,就有许多人将目光聚焦在创新上。省政协委员、延长壳牌陕西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栗凯表示,作为能源型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省人大代表、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更是向记者详细阐述了自己今年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双链”融合的建议。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止企业家、学者群体在研究创新,创新理念已经不断深入各个领域。省人大代表、凤县凤州镇凤州村监委会主任马平丽的建议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提到,科技创新服务是县区基层科技工作的主要内容,建议关注支持县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从基层代表的建议和关注上,我们看到新发展理念、科技创新的意识已在我省基层落地,这也让我们对未来陕西的创新发展更有信心。(王佳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