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富县:市督导组来我县督查防汛工作

来源:富县融媒体中心 2020-08-07 09:47

为了有效应对8月4日至7日强降雨过程,市防指派出督导组来我县督导督查防汛工作。

8月5日,市公安局副局长曹林安带领督查组到我县重点防汛点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副县长许新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牛武镇柳梢湾水库、安子淤地坝、县防汛办物资储备库物、鄜城社区服务中心吉子湾社区、贺家沟地质灾害防汛点。每到一个点,督导组详细查看了防汛应急预案、汛期调度运行方案、巡查记录、值班安排、防汛责任人登记公示等资料。在水库检查了水位登记和人员值守情况、防汛责任制落实情况、“一库一册”编制情况、抢险物料落实情况。在防汛物资储备点检查了物资储备情况;在撇洪渠检查了堤防除险加固情况;在地质灾害隐患点查看了预报预警、人员转移和隐患处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防汛工作和防汛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随后在防汛办召开了座谈会。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我县防汛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县防汛责任落实到位,防汛物资品种齐全,调度指挥得力,巡堤巡查巡防值守,责任人履职尽责,工作紧张有序,山洪灾害预警及时。

督查组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防汛救灾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坚持预防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及时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做细做实监测预警、物资储备、抢险救灾、隐患排查等具体工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