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速递

硬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举行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9-16 17:29

b121e428939548b0f858be204879838b.png

9月16日,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首善厅盛大开幕。本届大会聚焦“硬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策划“硬科技原始创新”“硬科技资本融合”“硬科技成果转化”等主题板块,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创新发展论坛、平行论坛、AI科学家论坛等活动。大会盛邀知名科学家、经济学家、企业家、投资家等各界精英齐聚西安,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探讨新时代硬科技发展及国家高新区发展新路线图,努力使硬科技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8c8c02c74d6da5a81f73e20033c9ae7d.png

本次大会开幕式邀请了西安市科技顾问、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院长、2011年化学领域诺贝尔奖得主Dan Shechtman(丹·谢赫特曼)作为主旨嘉宾现场连线视频发言,Dan Shechtman结合硬科技与创新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并向大会介绍了目前研究院的进展及产品开发情况,对目前研究院取得的突破性的进展离不开西安市各级领导和朋友的支持与关怀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建议:“鼓励年轻人与世界一流科学家深入交流,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前沿科学研究团队,大力培养未来科学创新者,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尤其要为初创企业的创新想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最后向大会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并预祝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圆满成功。

df5bdfa6e913ece954ff4c8395cbcf8d.png

此外西安创始人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合伙人、Founders Space创始人 Steve Hoffman(史蒂夫·霍夫曼)作为AI领域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分会——人工智能创新峰会,会议中Steve Hoffman从未来的AI生态系统和平台、 人工智能生态系统、个性和意图的AI分析、AI准确预测行为等五个方向展开精彩的讲解。从而使得大家对人工智能的方向,该如何去主导他们的行业,建立整个生态系统,以及这些创新将如何有助于制造业有了更清楚的理解。

4d84a138e52d7a22249fb9e39391b3d9.png

大会开幕式刚刚落幕,在听完Dan Shechtman(丹·谢赫特曼)发言后得知,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是西安创始人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投资并孵化的企业,西安创始人众创空间就迎来了杭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扬一行莅临指导考察。西安创始人众创空间首席顾问、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凡宏拿起镁合金丝材及产品向周扬介绍了其主要的用途,可以用于制造超高强度要求的零部件,直接替代高强铝合金,尤其适用于有减重要求的航空航天、军工、交通运输等高端装备制造业。

参观完后,双方在会议室做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周扬表示,杭州硬科技产业及实业的发展就需要西安创始人众创空间这样的实干公司,以大力引进国际精尖项目,促成国内落地为己任;以促进高新技术公司转化落地为目标。并表示要加强合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遗余力的为西安创始人众创空间及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更多的便利及服务,争取引进并落地杭州。

b272fedaaa546b2507a6f5b3aafe3c9c.png

同日下午西安创始人众创空间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比利时前驻华大使,终身荣誉大使,欧盟中心联合创新中心发起人帕特里克·奈斯,他表示在听完Steve Hoffman(史蒂夫·霍夫曼)演讲后,得知创始人空间就在大会现场附近,因此特意改变了行程安排,专程前往创始人空间拜访参观。

曾凡宏董事长向驻华大使帕特里克·奈斯分别介绍了西安创始人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及其投资孵化企业西安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西安天舁敏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驻华大使帕特里克·奈斯表示,“此次特意改变行程是极其正确的选择,很荣幸能够来到如此优秀的企业,也十分震惊见到了很多高精尖的产品及技术成果,再次强调优秀的企业就应该被全世界所知晓,他要发挥自身能量向比利时政府引荐推广西安创始人空间及其投资孵化的优质企业。帮助他们走出中国,走进比利时,走进欧洲,走向世界!更要将欧洲的优质项目引进到创始人空间这个优秀的孵化器内,落地中国西安,促进西安硬科技产业化更快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