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红到淳化县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2023-03-23 07:27

3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永红到淳化县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郭永红先后来到淳化县十里塬镇十里塬村和润镇善花村、卜家村,详细了解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基层党建等情况。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扎实开展“抓党建、强堡垒、促振兴”行动,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分类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大力宣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先进典型,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振兴的浓厚氛围。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充分挖掘用好乡土特色资源,因地制宜谋划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要全面深化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精准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深入推进人才振兴,有序引导大学毕业生到乡、能人回乡、农民工返乡、企业家入乡,培育壮大乡土人才队伍,不断为乡村振兴增动力、添活力。要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扎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健全精准化精细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真正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