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强联动 强保障 咸阳多举措“护航”高考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7-06 19:25

7月6日,记者从咸阳市多部门获悉,高考期间,咸阳多部门多行业同频联动,多举措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为了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日前,咸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已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在高考期间(7月6日9:00至8日20:00)和中考期间(7月16日9:00至19日20:00)停止渣土运输处置作业(含工地土方内倒)。中高考期间,咸阳全市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停运期间违规拉运的公司和擅自处置建筑渣土的工地依法查处,保证考生在安静、清洁的环境下迎战高考。

咸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也加入“护考”行列,该支队对市区内网吧、娱乐场所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要求各网吧业主在高考期间加强自律意识,严格落实上网实名登记制度,杜绝接纳未成年人;要求居民集中区域和学校周边的歌舞娱乐场所加强音响音量控制,噪声不超标,营业不超时,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如出现娱乐场所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18。

记者从咸阳公交集团了解到,高考期间,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咸阳公交集团所属的除城际公交(59路、59路区间、机场专线)、通县公交(4路、9路、12路)以外的全部市区线路550余辆公交车。此外,公交出租公司和3个出租服务部260辆出租车也将参与高考生免费接送志愿活动。

为方便考生出行,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在高考期间(7月7日、8日、9日)和中考期间(7月16日、17日、18日、19日)暂时解除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限行措施。高考期间,咸阳交警将全员上路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巡查管控和指挥疏导,并在考场周边增设护学岗,严查考点及周边道路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闯禁等交通违法行为,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确保考场门前和周边道路畅通有序。与此同时,对高考公务用车和接送考生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发生事故的,在不影响考试前提下,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转送考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