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杏林翰墨香书写新春暖 ——咸阳市中心医院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陕西网咸阳站 2020-01-17 17:20

憨猪报捷去,灵鼠踏春来。2020庚子年新春的脚步迎着冬季的第一场雪欢快地向我们走来,空气中逐渐弥漫起祥瑞、康乐、欢愉的气氛。1月16日(己亥年腊月二十二),咸阳市中心医院邀请书法家和职工中的书法爱好者开展春联义写送祝福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烈的年味儿。

当天上午9时,市中心医院的门诊大厅悬挂起了“翰墨生香 福至心中——2O2O庚子年迎新春义写春联”醒目横幅,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不少来往的群众和职工,一时间现场人头攒动,声声喧嚣,好不热闹。只见长长的案板边围满了人,10余位书法家躬身伏案,对群众有求必应,执笔、蘸墨、匀墨、落笔,熟练地在鲜红的楹联纸上一气呵成写下寓意着吉祥如意、幸福平安、寄托祝愿的对联和字体各异的“福”字,在旁边等候的群众迫不及待而又小心翼翼地接过洇渍未干、散发着笔墨清香的对联,满脸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最先拿到对联的群众小确幸般喜滋滋地欣赏着手中的墨宝,红红的对联衬托着人们如火如荼的好日子和对新年新气象的热切期盼。“家门贴上手写的对联才叫过年呢”,一名群众手执对联兴奋地说道。

开展春节义写春联活动是市中心医院人持续开展的一项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每逢春节前夕雷打不动地坚持义写春联已有20余年,不仅很好地传承和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调动起了院内书法爱好者的兴趣,也吸引了多位专业书法家的长年支持,春联从纸张到书写质量更是逐年提高,活动规模逐年扩大,累计为广大群众和职工义写赠送对联上万余副,让群众亲身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职工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据悉,市中心医院这次邀请到的书法家中,国家级专家1名,省市级专家7名,其它人员5名,共书写赠送对联500余副,即展示了传统艺术文化风采,也体现了医院的人文气息,更为广大群众和职工们送去了暖暖的新春祝福,营造了热烈喜庆的辞旧迎新氛围。(通讯员 赵海虹)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