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陵区教育局召开学前教普及普惠区创建推进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3-30 15:22

2e254047eb3be19bf89f41d44aa5e019.jpeg

3月29日,西安市高陵区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推进会。全区各中心小学幼教专干及辖区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局机关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西安市“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的关键之年,是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1+6”政策体系落地见效之年,是创建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全面自查补足短板之年。

f3148ab1e6863a4c267f26fea19c945f.jpeg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区幼儿园监督管理,规范办园行为,全面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促进全区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8609e4851aa16e6bf6c384c186049c22.jpeg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是推进高陵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满足老百姓“幼有善育”期待的必由之路。

要突出一个“实”字,扎实推进集中整改,各幼儿园要按照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紧盯目标强力推进,把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抓细抓实,坚决杜绝做虚功、走过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一个“细”字,开展好普及普惠自查。大家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精准施策、对标补短,强化攻坚的力度精度。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悟透指标体系,全面仔细开展自查自评,建立问题台账,在对照指标补短板、“一园一策”抓整改、聚焦关键强保障及关注内涵抓提升。突出一个“稳”字,织密筑牢安全防线,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幼儿园安全“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将园所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进行安排部署,坚持做到“逢会必讲、警钟长鸣”。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管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资质审查和卫生体检、岗前培训工作,加强食品的采购、运输、存储、留样等工作,食品安全坚决不能出问题,确保幼儿吃饱、吃好、健康。加强传染病预防工作,严格落实卫生保健管理制度,提高传染病防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广大教职工和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