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高新区多所学校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2-07-01 20:44

夏树苍翠,燕语莺啼。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高新区多所学校开展了主题活动。

“永远跟党走 阳光下成长……”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的学生们用歌声音乐生活,用音符跨越时空,用歌声感谢母校,用舞姿致敬无数英雄前辈。一首首乐曲,不仅陶冶了情操,展示着高新侠的优秀,更彰显着中国发展的繁荣。

a81b23d0d21850d2a0e73bc378f1cc09.jpeg

87b6fe4a1751ee71997dea1282a46cad.jpeg

为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作用,增强学校与社区共同育人的效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青春力量,6月30日,西安高新区第五学校举行了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特别邀请有着“光荣在党50年”荣誉称号的老党员刘春利,她用真人、真事和真情,讲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党员故事。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使团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拼搏精神和当代党员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的信念。

西安高新区第四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西安高新区第八初级中学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第一批共青团员和16位少先队员代表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重温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领会“西迁精神”核心与精髓,感受交大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为国担当、为国奉献的情怀,体会西迁人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c8cdb75e3d0e8e170fe1bd1009d6a6c6.jpeg

西安高新区第十八小学举行了“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散学典礼暨七一庆典主题活动。

d3d9dd63443f7c6f0fc60a92ffc5fc73.jpeg

0916c7750b142a6fa696752c95128e3e.jpeg

“这盛世每一天,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地眺望……”校合唱团清亮悠扬的歌声飘扬在报告厅,声声入耳,触动每个听者的心灵。学生们用真挚感人的歌声为党的生日献礼,歌颂革命先辈的牺牲奉献精神,让红色血脉赓续不断,生生不息。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程静 通讯员 王璐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