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买农产品帮农民增收 捐大礼包帮老人过年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2-01-28 17:31

0924e47c93ceea09584dd09929be9c3a.jpeg

“有肉有菜,有米有面,这些生活物资太及时了,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1月27日,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收到了陕西省众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业协会捐赠的 “新春大礼包”,院长司冬梅不停感慨,“我代表全院老人感谢你们!”

据了解,不久前,北京星宇福生慈善基金会通过西安市慈善会向陕西省众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业协会捐赠20万元,用于向受疫情影响的养老服务机构提供生活物资。

“好钢用在刀刃上。我们收到这笔捐赠后,就想怎么样能把这笔钱花在最需要的地方,提供最急需的帮助。” 众帮养老协会秘书长陈盛玲告诉记者,“一方面,我们及时对接全市17家养老机构、15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5家其他养老服务单位,了解到他们在春节来临之际都想多储备一些生活物资,让老人过一个更多美味、更多快乐的新年;一方面,我们联系了临潼区的农民兄弟,从他们手中直接购买了猪肉、蔬菜等农产品,也通过消费模式帮助农民兄弟们增加收入。”

27日下午,价值20万元的生活物资全部分发到位,共37家养老相关机构收到了这份新春暖意。“感谢大家始终惦记着咱们养老院里的老人,这种捐赠方式一举多得,既改善了老人的生活条件,也帮扶了农民兄弟,让老人和农民都受益,真不错!” 三春晖老年公寓工作人员丁坤屏说。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端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