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全程在岗在位!未央警方暖心护航高校学子回家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21 19:09

e0ed9aee4e0148dba99da41cd6a0bbfa.jpeg

全程在岗在位!未央警方暖心护航高校学子回家。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我们回家啦!”随着一辆辆大巴车发动,西安各大高校学生开始了错峰离校。为扎实做好学生返乡工作,未央警方立足公安职能,积极对接联络,助力辖区6所大专院校学子平安回家。

为了保证学生顺利回家,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草滩派出所主动与学校进行对接,详细了解辖区西安医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及陕西科技大学的工作安排及学生返乡的进展情况,科学部署,安排驻校警力,全程在岗在位,维护转运现场及周边秩序。

e0234ac2b21da57f2d840537713903e3.jpeg

全程在岗在位!未央警方暖心护航高校学子回家。

“警察同志,请帮帮忙,我们学校定边县接送学生的车辆,在下高速的过程中遇到不放行的情况。”近日,草滩派出所民警在高校执勤时,接到西安医学院校方求助,榆林定边县接送学生的车辆在杏园立交下高速时未及时放行。收到求助后,民警立即与防疫部门联系沟通,同时与现场工作人员协调,在协调确认放行后,民警驾驶警车将车辆引至医学院门口。最终在警车的护送引导下,满载学生的客车安全离开西安。

8b20b66d87a67d90f96011c60b7a84e6.jpeg

全程在岗在位!未央警方暖心护航高校学子回家。

1月18日凌晨5时,大明宫派出所出动警力驾车到达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引导380名返乡学生有序登车。同时,配合校方将学生分批次、点对点转运至西安高铁站和火车站两个地点乘车返乡。在执勤警力的助力下,学子们安全踏上了回家的路。

121e9735ecbfdc65a0a87ef65a53a7f0.jpeg

全程在岗在位!未央警方暖心护航高校学子回家。

此外,汉城派出所第一时间也与长安大学对接,紧密配合,实行错峰放假、“两站一场”点对点闭环转运,并在现场设立服务点,为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六村堡派出所根据辖区西安商贸科技技术学校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减轻校园负荷,组织执勤警力配合学校维护返乡现场秩序,确保学生快速平安离校。

c15610d1448a682e4dc44a9c6c2ef023.jpeg

全程在岗在位!未央警方暖心护航高校学子回家。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