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春日古城墨飘香 “惊蛰——薛占琪 杨卫纳 支健 王建卫四人展”西安展出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1-03-07 11:42

511ebd48d0e5c92e7f87604da2dde4aa.jpeg

c9a748173b5468c67e4b2fc4b0802cab.jpeg

惊蛰节气,万物复苏,古城正式步入“红入桃花嫩,青归柳叶新”的时节,与之相伴的艺术氛围也一片盎然。3月7日,“惊蛰——薛占琪 杨卫纳 支健 王建卫四人展”在西安诗经里景区沣镐美术馆正式开展,为古城市民送上墨香扑鼻的春意律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四人展由王烁骅、章文、弋敏婷共同策划,祖木森、李昕、姬卫东统筹,沣镐美术馆主办,共展出四位本土艺术家的精品力作24幅。四位画家中,薛占琪1966年出生,籍贯陕西,毕业于西安美院,深造于中国美院国画山水写意高研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陕西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书法家协会会员;杨卫纳 1969年生于西安,1990年入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1996年留学意大利那不勒斯国立美术学院,2005年至今工作于意大利米兰,助理设计师,为意大利东方美术联盟秘书长策展人;支健1971年出生,结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现为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独立艺术家;王建卫1967年出生于西安,摄影师,画家,自幼喜爱中国书画艺术,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

虽然都为本土知名画家,但四位画家画作风格不同,有的大胆追求对中国传统水墨表现形式的研究及探索,有的作品表现形式中西结合,让人耳目一新,也有传承传统风骨,让人回味无穷,吸引了大量艺术爱好者观展。

据悉,本次展览于3月27日结束。(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欢)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