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导师为我写春联”西电大学生留校过年有趣又有爱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1-02-08 19:39

5ef5861f369566e11d4c73a0254f3410.jpeg

导师们为学子手写特色春联

809f7e527efb69bff33a5c4096c6e70d.jpeg

留校过年学子开心地举着春联

“哈哈,特色春联还是导师写的,这个年真有趣!”举着春联的西电学子开心地说。2月8日记者获悉,今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有300余名研究生受疫情影响,无法和家人团聚,首次留校过春节。该校开展了“欢欢喜喜西电年,导师为我写春联”活动。

为了能够让留校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感受到家一般的幸福与温暖,学校启动了“春节暖心行动”,包括贴心地向每位研究生通过银行卡发放新春红包200元,向每位同学发放春节餐券(大年三十到初二,连续三天免费就餐),发放新春大礼包,同时为了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表达美好的新春祝愿,学校开展了“欢欢喜喜西电年,导师为我写春联”活动,邀请六位老师为留校研究生现场撰写春联,传递祝福。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春联摊位前的一位挥毫泼墨者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位“妙笔生花”的马晓华教授是微电子学院长江学者,听说学校准备给同学们送春联,他第一个报名,义务给大家送出自己的丹青书法。他表示,希望自己和学校的心意可以通过一个个春联和福字传递给留校的同学,用这些春联承载的真挚情意陪伴大家一起,过一个圆满的农历新年。

现场献艺的还有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邵晓鹏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耀平老师等,此外,还有一位特别来宾——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安市灞桥区文化馆馆长史兴海老师助阵。他们有的是学院院长书记、有的是长江学者等知名教授、有的是资深老专家……他们化身爱的使者,陪伴留校的同学们过一个仪式感满满的“欢欢喜喜西电年”。

一幅幅喜庆的春联,一张张大红的福字,让同学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春节氛围,找到过年的熟悉感觉。虽然今年不能回家和父母团聚,但和老师同学们在学校“团圆”也是一段不同寻常的难忘体验。(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潇 图片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提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