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春季管护促丰产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2-25 21:08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明 通讯员 陶莉)“进地不忘防护,管树要讲方法,人好树旺,丰收有保障。”2月25日,长安区滦镇街道翁家寨村千亩葡萄园里小喇叭声音嘹亮,伴着和煦的春风回荡在秦岭脚下。

2月25日上午,秦岭脚下翁家寨村74岁的老党员高怀礼臂戴党员先锋队袖标,手握小喇叭“据守”进园要道,一遍又一遍向果农广播抗击新冠肺炎个人防护措施,宣传进地干活注意要点和葡萄管护技术。

当下,以葡萄产业为支柱的翁家寨村正值葡萄萌芽前春管春护的关键时期,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手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一手强化技术指导加紧千亩葡萄园管护。村里的40名党员以身作则即当疫情防控“排头兵”,又做葡萄责任田“管护工”,带领着群众抗疫情、忙春耕、管葡萄、保丰收,像高怀礼一样地头搞宣传、园里讲技术,还有老党员翁宏武、翁应斗……他们按照党支部疫情防控安排和村里葡萄产业发展规划,从守村护院转移阵地到田间地头,继续发扬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和实事求是作风,不误农时,葡萄园里比担当;口手相教,葡萄树上比手艺,示范传授30多年的葡萄种植经验。

翁家寨村位于环山路以北、西太路以东,地处秦岭北麓,依山傍水,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葡萄种植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现今葡萄种植面积达千亩,种植户覆盖260多户,出产的滕念、巨峰、沪太8号等葡萄代表品种深受消费者喜爱。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