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中国年•看西安•来雁塔”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0-01-18 10:10

西安新闻网讯 翰墨飘香新时代,丹青映彩书华章。1月17日是我国传统节气的小年,由中共雁塔区委、雁塔区人民政府主办,雁塔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育局、区文联承办,雁塔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区青年美术家协会、区音乐家协会、区秦腔协会协办的“中国年•看西安•来雁塔” 2020春联进万家暨迎新春书画展在雁塔美术馆盛大举行。

西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霜林、西安市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崇利、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雷、区委副书记曹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艳玲、市小寨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占良、区政协主席李小红、区文联主席张亚军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并现场写春联、送万“福”。辖区书画艺术家、保洁员、文明引导员、公安干警、交警、城管、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的盛大举行。

此次活动共分“春联进万家”“迎新春书画展”和惠民文艺演出三个部分。“春联进万家”环节共邀请20位书法家现场为广大市民群众写春联送万福。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送去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联并送上新年祝福。短短两个小时共送出春联近500余幅以及400余张“福”字。此外,为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雁塔美术馆还举办了迎新春书画展,充分展现辖区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生动实践。

“迎新春书画展”共展出160余幅书画佳作,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涵盖国画、油画和书法,无论山水、花鸟、人物、油画,还是楷、隶、篆、行、草等多种艺术形式,突出展现了作者较高的创作水平和良好的艺术修养,生动展示了雁塔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抒发了干部群众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和坚定决心,集中体现了雁塔人民务实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展览是雁塔书画艺术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必将为广大观众奉送上一席丰盛的节日艺术饕餮大餐。

惠民文艺演出穿插在活动仪式前后,区音乐家协会和秦腔协会的艺术家分别为广大观众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六尺巷”等节目,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雁塔区领导向保洁员、文明引导员、公安干警、交警、城管队员代表赠送了春节慰问品和充满喜气的春联。

据悉,“2020中国年•看西安•来雁塔”是雁塔区重点打造的年俗节庆文化品牌活动,为强化品牌建设,突出文化特色,突出“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模念,围绕历史文化、年俗文化、时尚文化,策划了9个主题20余场文化活动,以提升雁塔文化旅游的品质,展示雁塔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风采,推动城市品牌营销和形象推广,促进全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冰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