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大荔县:开展免费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渭南市大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03-23 09:25

为鼓励农村劳动力尤其是农村妇女拥有一技之长,渭南市大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新工作举措,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切合县域经济,挖掘就业潜力,开展免费技能培训,3月22日上午,由大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23年第二期育婴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a0804470fabd8b249b060301f3c1063d.png

开班仪式上,大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就业中心主任薛婉丽作了动员讲话。她说道,月嫂行业是满足育儿养老现实需求,促进和扩大妇女就业的重要渠道。大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始终坚持“培训+鉴定+就业”的形式打造同州月嫂劳务品牌,强化培训效果,严把培训质量关,避免技能培训流于形式。同时希望培训人员能认真对待,认真学习,严肃纪律,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创造新岗位、创造新生活。

0f8795b5149c0b8777b164a2a02a8465.png

本期育婴员专业培训主要采取理论与实训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以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产后康复、母乳喂养、新生儿抚触及小儿推拿,营养膳食等专业知识为主,月子餐制作、婴儿辅食添加等内容为辅,让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实现就业愿望。

e6e64b05067088ee88efff596678e56d.png

下一步,渭南市大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创业的积极作用,免费开展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电子商务员等技能培训,拓宽劳务对接渠道,提高培训就业率,努力打造就业培训品牌,推进就业服务与技能的提升,助力乡村振兴蓬勃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