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中共大荔县委十七届二次全会暨县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大荔融媒体 2022-01-19 18:49

1月19日,中共大荔县委十七届二次全会暨县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三农”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大荔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号召全县上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为奋力谱写大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由建新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鑫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沙伟伟就《中共大荔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实施意见》和《工作要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荣界、县政协主席张锋,县委副书记沙伟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红林,县政协党组书记谢文秀,县委常委卢高昌、李刚、许喜林、潘宏伟、高峰、肖卫斌、马彦、潘燕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具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县上下以主题活动为统揽,坚持“双轮驱动”、站位“三个率先”、锚定“五个突破”、推进“七个聚焦”、做实“八个发力”,统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各个领域多点开花、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十四五”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

由建新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工作新任务,要心系“国之大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对“两个确立”极端重要性的理解领会,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理论自信,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大荔力量。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大和分好社会财富“蛋糕”,持续传递先富带动后富的“向心力”,促进共同富裕。

由建新要求,要把握“双轮驱动”的核心内容、“三个率先”的目标取向、“五个突破”的关键要求,按照“强基础、补短板、抓关键”的思路,狠抓现代农业提质扩容、狠抓工业经济补短强弱、狠抓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为“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贡献大荔力量。

由建新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打造数字经济,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能,推动综合实力“大升级”。要坚持对外开放,强化区域协同,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创新发展“大突破”。要拉高美丽大荔颜值,擦亮品质城市名片,唱响绿色发展旋律,推动绿色生态“大提升”。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稳步推进灾后重建,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推动社会民生“大改善”。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平安稳定“大和谐”。要坚定不移深化从严治党,坚强战斗堡垒,树牢实干导向,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党建力量“大聚合”。

由建新要求,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市委“四抓三干”为准绳,把“一流标准、一流效率、一流作风、一流业绩”作为干事创业的总要求,从源头斩断“慵懒散慢虚粗”作风顽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朝着“建成大美大荔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奋力迈进,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长杜鑫在部署经济工作时指出,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狠抓项目建设,增强招商质效,聚力争资引项,着力增强县域发展动能。要以农业兴县为基础,夯实产业基础,拉长产业链条,完善经营体系,着力提升特色产业品牌。要以工业强县为引擎,做优园区、做强龙头、做大集群,着力激发追赶超越活力。要以改善供需为目标,健全商贸物流体系,挖掘发展新型业态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着力挖掘消费市场潜力。要以统筹融合为路径,树牢经营城市理念,推动城市更新,加快乡村建设,畅通城乡路网,着力深化品质城乡建设。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示范创建,全面完成问题整改,着力建设美丽宜居家园。要以增进福祉为根本,守牢防返贫底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要以安全发展为保障,加快依法治县进程,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巩固安全稳定大局,着力增强社会治理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持之以恒抓学习、优环境、强保障、转作风,以高效执行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驻荔及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县委书记由建新还观看了2021年大荔县各项工作成果的展板。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