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万里黄河看渭南”黄河•华山论坛在渭南潼关举行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21-09-28 16:54

4c8effd931cf9e5ff9ba3dce5f9929d0.jpeg

9月27日“世界旅游日”,“万里黄河看渭南”黄河•华山论坛在渭南潼关盛大举行。众多学者专家和黄河首尾省份代表集聚一堂,纵论黄河文化与渭南文化,共同为渭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集体会诊、出谋划策,共同向万里黄河沿线发出了“岳渎相望、华夏根脉、大美渭南欢迎您”的诚挚邀请。

渭南地处黄河中游,是晋陕豫黄河金三角著名的旅游城市。悠久的历史和广博的文化积淀在渭南大地上熠熠生辉,以172.4公里黄河风景廊道和“奇险天下第一山”西岳华山为代表的自然景观名扬海内外,黄河根脉文化、关中农耕文化、秦岭山岳文化、长城历史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等交相辉映,城乡联动、产业融合、景城一体、全域风景的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作为2021渭南黄河文化旅游节重点活动之一的“万里黄河看渭南”黄河•华山对话,旨在放大格局、拓展视野、立足市情、创新联动,为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智慧支撑。

17986c96de8cf7e329a3b178c4a8acbd.jpeg

“万里黄河看渭南”黄河•华山论坛是2021渭南黄河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之一,现场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表示,悠悠渭水东流去,更需要借力渭南的独有文化旅游特产为期站位,渭南要紧抓国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和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历史机遇,通过航天、文旅代言人等热点的嫁接,依托山、水、城、陵、红五大品牌优势,加速优质资源向产品特色、产业优势转化,加快各类优势资源、核心产品、体验项目、沉浸式项目、特色品牌开发和培育,有序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河风情旅游带、沿黄公路旅游廊道、自驾旅游集散中心、非遗文化传承中心建设。

与此同时,博鳌旅游发展论坛组委会首席顾问彭志凯、长安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丁华、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长王晓民、山东省文化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玉轩、青海省黄河非遗代表彭春梅、渭南市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智库专家张王俊等专家,聚焦文化渭南、山水渭南、黄河之声、畅游渭南四个主题,从渭南的资源优势、产品建设、品牌塑造、产品供给、非遗活化、市场推广、高质量发展等不同视野、不同角度、不同立场,进行专业点评和建言献策。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明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