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色资讯

陕西作家以笔为援 发出“守望相助”的心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21 09:47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广大文学工作者、爱好者拿起手中的笔,书写中华民族与疫情作斗争的伟大精神。120余位作家丹心寄怀,将作品投送至陕西省作家协会,更多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们则通过网络、自媒体等,发出了自己“守望相助”的心声。

高建群:

疫情结束 我们相约黄鹤楼

在新冠肺炎肆虐的日子里,著名作家高建群宅在家里度过了自己的66岁生日。他说,“我大约关了三天手机,我不和这个世界沟通。我闷着头呆坐在一个小凳子上,想心事。我自诩是一个思想家。我像一只旷野上行走的狼一样,把前面可能出现的危险都想到了。但这突如其来自天而降的大难,还是叫我惊恐。”

惊恐之余,他坐在家里写作。立春那天,高建群还是热烈地憧憬,“让我们相约,等这场疫情结束后,我们一起去武汉,去长江桥头,去吃武汉热干面,去武汉大学赏樱花,去黄鹤楼上吟两句歪诗。”

吴克敬:

有一种白注定要被人记忆

宅在家里,著名作家、省作协副主席、西安作协主席吴克敬说,“幸好我的手头上有一个长篇作品在改,还好过一些,坐在家里埋头自己的文字作业,倒也很受安慰。”

关于这次的疫情,吴克敬先写了《上天·疫》,再有《生命·疫》,加上最近的《英雄·白》。下笔写《英雄·白》时,吴克敬说他想起了雪,“己亥年的冬天,还有紧连着的庚子年春日,我生活的西安市,没有落雪。就在大家的期盼中,却突然地泛滥起了另一种白!那是西安的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义无反顾辞亲别家,一身白色疾驰武汉,加入举国战‘疫’的洪流中,这样的白温暖、温馨、温和,是注定要被人敬仰、被人记忆的白。”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