忒色资讯

2019年 西安白领年终奖平均6565元

来源:华商网 2020-01-16 09:32

年关将至,年终奖的有无、多寡又成了热议话题。日前,知名人才网站智联招聘延续往年传统,推出“2019西安白领年终奖调查”,调查显示,2019年西安白领对年终奖的满意度为2.0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只有2成西安白领能拿年终奖,年终奖平均6565元,主要用于储蓄。

调研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西安白领中有23.1%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与2018年的36.7%相比,下滑较为明显。另外,有46.9%的西安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回答“据说有,不确定”的占比16.3%。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选择“存进银行”的西安白领最多,高达40%。其次是用来“还贷”,占比为23.5%,“孝敬长辈”排在第三,占21.2%。

数据显示,西安白领2019年的平均年终奖为6565元,在全国排名第34,位置靠后,但较2018年的6283元有小幅增长。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为2.02,全国排名第35,低于全国平均值2.24。在年终奖没有或减少的白领中,36.8%的人认为是公司经济效益太低造成的,而回答“领导苛刻”的人占比26.1%。

总体来看,2019年西安白领的年终奖均值在全国范围内比较靠后,满意度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究其原因,超过一半的西安白领认为年终奖这一关乎“辛勤工作一年应有的回报”,所在企业但却没有健全完善的年终奖制度,并认为没有体现出自己过往一年的付出,西安白领既不满意奖金数字,也不满意分配方式。虽然对年终奖有不满情绪,白领们在缺少安全感的经济环境中,对年终奖不理想而选择跳槽的比例有所下降,大部分西安白领会选择将年终奖用于储蓄来提高安全感,均展现出较以往更为审慎的心态。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