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

现场观摩找差距 认真研究再部署红旗街街道召开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

来源: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街道 2021-03-01 11:01

2月26日上午,红旗街街道组织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观摩活动,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部分副科级以上领导、各社区主任、社区分管城建的副主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

观摩组先后到育才小区、广电局家属院、原市政府家属院、红旗小区、虎头山片区等5个老旧小区施工现场,对改造成效进行观摩。观摩组一行边走边看,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改造介绍、查看改造进度、指出改造问题,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对街道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学习《哈尔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管理有关问题的通报》,街道主要领导作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观摩活动给各方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的机会,希望通过观摩能强化各方认识,增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要求,各施工单位要于即日起全面开工,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妥善做好社区、居民协调对接工作,3月中旬完成改造实施方案公示。加快施工进度,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干扰。各社区要于3月初完成2021年各改造小区居民动员会、意见征询会,3月中旬完成2021年各改造小区违规建筑排查和业委会筹备,6月底前完成业委会组建,9月底前完成物业公司引进,同时协调改造各阶段工作。街道相关科室要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日常监管指导工作,加强与区级业务指导部门对接工作,3月中旬前完成邀请电力、水司、电信等单位参加的改造工作协调会,3月底前完成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管理机制及考核办法的拟定、初步形成街道老旧小区改造联动机制,10月底前完成2022年改造项目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先自治,后整治”的工作思路,迅速建立小区自治自管机制,及时组建老旧小区业委会。要强化违建拆除宣传动员,通过营造氛围、解读政策、宣传典型经验做法等,引导居民配合参与改造工作。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从材料、施工等环节,严格把控工程安全质量。要压实责任,充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落实日常监督考核和惩戒机制,使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更好推进、尽快见效。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