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

数字赋能助推宜君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 抓好服务保障让群众安心放心舒心过年

来源:宜君县政府门户网站 2021-02-09 18:31

6c0a5e5c50f44c215eadcf6297df5b16.jpeg

61790d68e630b16764a26a85a72c0059.jpeg

6c32e6e60c4e48dc60a5475d7ca295fd.jpeg

245555b72ab37a942648c860ccef3041.jpeg

07b9e4c946711e7bf4d18bb2e7a24b43.jpeg

c6514c7808ebb123e5e4fb8de0633b2e.jpeg

2月9日,宜君县人民政府县长曹全虎先后来到五里镇、尧生镇雷塬综合服务中心、棋盘镇,深入农业专业合作社、林场、疫情防控卡点、超市等地,了解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节日期间物资供应情况,就推进特色农业、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

在宜君县五里镇绿佳源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内,一株株盛果期的西红柿长势喜人,一旁忙碌的群众正在将成熟的西红柿分拣装箱。曹全虎详细询问蔬菜大棚的管理方式、年收入、用工及带贫益贫情况,了解到目前大棚蔬菜整体收益较好,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售卖,生产的蔬菜是供不应求,发展规模逐年上升,但是在农业的数字化运用方面还不够充分,他强调,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离不开数字化的支撑,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宜君农业科技深度融合,通过数字赋能,运用农产品溯源系统让宜君绿色无公害产品可视化,推进农业生产流程数字化升级,助推宜君农业高质量发展。

今冬以来,全县降水量较少,火险等级较高,林区面积大,春节期间野外用火管控难度大,曹全虎在检查棋盘林场森林防火工作时要求,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通过“村村通”广播,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对返乡人员、留守老人儿童进行再宣传。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切实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在检查了雷塬新冠疫情防控点和部分乡镇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冷冻食品登记备案、春节期间保供等情况后,曹全虎要求,要以春节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等为重点,做好排查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鼓励引导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统筹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过年。

期间,曹全虎走访慰问了尧生镇雷塬综合服务中心杨柳塬村石板川组困难群众王耀祥、贺建才,皇后村岭里组老党员王平均,困难群众陈立新、付新选,木瓜城村困难群众郭永全和留守老人刘云花,棋盘镇寺天村困难群众吴太强。每到一户,曹全虎与老党员、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询问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年货准备情况,鼓励他们抢抓乡村振兴的良好机遇,卯足干劲好好干,力争在小康路上越走越有劲头、越走越有奔头、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富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