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

王益区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 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

来源:王益党建 2020-04-02 17:29

自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王益区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全区非公和社会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手抓党的建设,确保实现“双胜利”。

夯实基础 明确目标任务

按照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区委工作会议要求,王益区委非工委提前谋划,听取镇、街道党委及相关党委工作计划,走访各基层支部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提出了“双提升 双融入 双服务”的工作思路,确定了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明确了全年“六个标准化”及“四个一口清”,全面增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两个领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基础。

突出重点 打造特色品牌

全区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目前,全区212家非公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评星晋级 争创双强”工作,深入支部逐一指导,从阵地建设、活动开展、资料归档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根据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特点,实行“三个一”工作法,即一支部一方案一提升,先后创建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一融合、双培养、三亮三优”、铜川市乾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孵创领航”、陕西全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掌舵、企业扬帆”等党建工作品牌,进一步扩大了四星级党支部评选范围。

树立典型 强化责任担当

在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全区两个领域涌现出多个先进集体和个人,铜川康德中医医院党支部、王益区个私协党支部、王益区慈善暨扶贫协会党支部等三个支部被区委组织部通报表彰,铜川康德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李华东、陕西秦龙山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鹏、铜川市如亲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封晓梅、王益区个私协党支部书记田崇君等四名党员被评为先进个人。王益区个私协党支部向42个重点单位及值守点送去50余万元的防控物资,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了“党员分包片区”和“一对一”联系商户制度助力复工复产;铜川康德中医医院党支部向区防控领导小组捐赠防控物资,组建经验丰富的医疗小组投身战“疫”;陕西秦龙山水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热豆浆,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为全市豆制品市场供应提供了保障;铜川市乾顺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对入驻的30余家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免除了10万余元的入驻租金,这是铜川市首家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实施减免政策的非公企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王益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有18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20多天的铜川康德中医医院护士田莎莎,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