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扎实开展夏季监督帮扶交叉实战练兵活动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2022-09-08 10:54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监督帮扶工作力度,提升推送问题的查处整改质量,在生态环境部的统一部署和精心指导下,陕西省加强夏季监督帮扶工作力度,提升推送问题的查处整改质量,锻炼环境执法队伍,深化实战练兵。在生态环境部组织的第八轮次夏季监督帮扶工作前夕,省厅结合《2022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工作方案》,从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宝鸡、铜川、榆林、安康、汉中等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共抽调26名精兵强将组成交叉执法检查队伍,自9月6日起至9月15日对西安市、渭南市开展夏季监督帮扶交叉实战练兵活动。

为确保本次监督帮扶取得实效,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以生态环境部推送的企业现场核查任务为目标,从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综合整治、臭氧前体物高值区排查、自动监控异常数据核实、面源污染管控督办等四个方面,对照生态环境部下发的《涉VOCS企业需要重点关注的环节及要求》,将26名执法人员组成10个检查组,重点围绕企业的审批手续、排污许可证制度执行、废气收集与处理、原辅材料替代、储罐密闭、含 VOCs 废水、泄漏检测与修复、循环冷却水总有机碳(TOC)检测及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等情况,制定监督帮扶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并组织了相关专题培训,为监督帮扶交叉检查打下良好的基础。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