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政务在线

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内外监督合力促规范办案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20 11:45

西部网讯 近日,陕西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对2021年办理的不捕、不诉案件开展专项质量评查,并主动邀请3名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评查活动,形成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合力,对规范司法办案行为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评查开始前,王永锋副检察长向人民监督员解读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介绍了略阳县人民检察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依法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办理不捕、不诉案件的情况,告知了开展此次不捕、不诉案件专项评查的目的。

随后,人民监督员对随机抽取的11件不捕、不诉案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查,听取了评查部门对11件不捕、不诉案件评查情况的通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3名人民监督员一致认为略阳县人民检查院对不捕、不诉案件的专项评查报告非常客观,问题找的准确,提出的整改建议针对性强。并建议办案部门按照专项评查报告提出的整改建议,及时抓好整改。

下一步,略阳县人民检查院将认真研究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评查结果运用,促进规范司法办案行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确保监督取得实效。(通讯员 周俊)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