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政务在线

陕西宁强县:数九寒天 林下天麻种植忙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1-17 11:09

caba09d4f2423ea9ea450a42f3f41f32.jpeg

宁强县太阳岭镇火烽垭村天麻种植户张开满(右)与邻居栽种天麻。任可 摄

“趁着晴好天气,把林地翻了抓紧种上……”日前,在宁强县太阳岭镇火烽垭村,县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何宗习耐心地叮嘱天麻种植户张开满。这是该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实践活动,动员各级干部力量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促进农业产业生产的一个缩影。

e8b4f7e19dd3284ce302fe5041191227.jpeg

宁强县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何宗习(右)了解天麻种植户张开满产业发展情况。任可 摄

翻土、打窝……冬日农家无闲时,眼下尽管是数九寒天,但在宁强县的广大农村随处可见林下天麻种植繁忙的景象。近年来,该县结合当地植被丰茂、雨量充沛、气温适宜的气候条件和森林资源优势开展产业结构调整,通过紧盯“林下空间”,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起了林下天麻种植产业。

当前,该县18个镇办实现天麻产业全覆盖,全县林下天麻种植产业规模达到2万余亩,发展培育天麻菌种生产、天麻种植与加工、销售企业近200余家,形成了集天麻研发、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带动近万农户参与种植,天麻产业已逐步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全县天麻年产值近10亿元,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任可)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