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全面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来源:西安日报 2024-04-17 12:17

4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启动我市党纪学习教育,研究部署组织实施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严明的纪律确保西安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按照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的安排,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牢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扎实抓好警示教育,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系统抓好解读培训,突出对领导干部、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推动纪律培训走深走实。切实抓好检视整改,认真查找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扎实做好整改,真正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注重结合转化,把党纪学习教育同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24年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取得最佳的综合效果。要下大气力解决乱作为、不作为、不敢为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全力推进“双中心”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要同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聚焦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加大线索排查、加快案件办理、加强执纪问责,严厉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

本次党纪学习教育从2024年4月开始、7月结束,西安市重点围绕认真学习研讨、加强警示教育、深入解读培训等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13项具体任务,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4月15日,全市各单位党纪学习教育已全面启动,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各单位表示,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家表示,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把握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发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完成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记者 顾荣)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