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开通

来源:陕西日报 2024-03-29 07:55

3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正式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8日开通。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意向采集系统查询各招生单位调剂意向名额,做好调剂准备。

近日,研究生招生单位陆续公布了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复试工作相继开始。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愿的考生,3月28日起可进入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在允许填写调剂意向的时间内,一位考生最多可填写10个平行调剂意向,提交后不可取消或更改。

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服务系统中的调剂志愿(最多只能转3个)。已转成功的调剂志愿与直接在调剂服务系统填报的调剂志愿一样,在招生单位设置的锁定时间内不可取消或更改;未转成功的调剂意向在调剂服务系统中无效。

转为调剂志愿后,页面下方会显示“已转为调剂志愿”。招生单位可以在调剂服务系统后台查询到相应的志愿信息。考生需要特别留意教育部调剂政策。不符合招生单位调入专业学科门类要求、初试科目要求,或其他调剂条件的考生,将无法填写相关志愿。 (记者 吕扬)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