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陕西乒球“小花”王一朵夺下个人国际赛事首冠

来源:华商报 2023-05-15 07:48

5月13日晚,陕西乒球“小花”王一朵夺下个人国际赛事首冠。这是老王的乒乓梦,也是陕西的乒乓梦……

事件回顾:平凡人的“十年之约”兑现 养女成陕西女乒首位国手

王永进今年74岁,人称“老王”,是延安出了名的乒乓球痴。老王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前后接触乒乓球开始,便一发不可收拾。上世纪九十年代,他成为延安地区青少年乒乓球教练,带队参加省级比赛,因为连年比赛成绩垫底,让他的心底萌生了“培养一名乒乓球国手”的梦想。

2006年,老王从亲戚家过继了一个女儿,取名“王一朵”,希望她成为未来的乒乓球国手,做乒坛一朵花。2010年,老王开始对4岁的王一朵进行乒乓球训练。2012年,他在接受华商报采访时表示,希望用10年时间将王一朵培养成一名乒乓球国手。2016年前后,王一朵进入陕西省乒乓球队试训,通过多年努力,2020年底成为国青集训队队员。

2022年5月6日,王一朵在国家青年队(女子)入队资格赛中,以9胜1负成绩夺下16至17岁年龄段唯一的入选名额,成为正式的国青队(即国家二队)队员。王一朵是陕西女乒的首位国手,老王兑现了他的“十年之约”。

赛前采访:王一朵相信未来不止于此 “我希望为自己再拼一把”

5月9日晚,王一朵告诉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她入选国青队,实现了父亲寄托在她身上的梦想,但她相信自己的未来不止于此,“我希望为自己再拼一把。在和一队交流训练时有机会能拼上去,甚至进入国乒主力,拿下世界冠军,为国争光。”

5月10日,王一朵跟随国乒赴欧洲参加两站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系列赛事。她说自己2022年曾跟随国乒参加过国际比赛,但未能取得很好的成绩,希望这次能尽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深夜捷报:女儿夺下个人国际赛事首冠 老王直呼“太厉害了”

5月13日,王一朵与搭档黄友政在WTT青少年常规挑战赛西班牙赫罗纳站U19混双比赛中夺冠,这是王一朵职业生涯拿到的首个国际赛事冠军。

据悉,5月10日开始的WTT青少年常规挑战赛西班牙赫罗纳站比赛是王一朵正式进入国乒后的“首秀”,她在混双项目上和黄友政搭档,两人发挥出色,一路跻身4强。半决赛中,王一朵、黄友政组合以3:0的成绩击败一对来自罗马尼亚的组合,与国乒队友马小惠、王廷宇组合会师决赛。决赛中,王一朵、黄友政组合完全占据主动,3:0轻松拿下,3局比分为11:7、11:4以及11:9。

5月14日,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联系到王永进。老王说,5月14日凌晨,女儿将比赛奖杯照片发给他时,附言“混双第一”,他随即与女儿通了电话。“她心情激动,我也很激动。女儿太厉害了!把我多年的梦想逐一实现……”第二天清晨,他将喜讯分享给王一朵的陕西省乒乓球女队总教练阳刚和陕西省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卢升虎,以及各大乒乓球群,大家都为王一朵送上了祝福。

陕西省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卢升虎说,王一朵这些年的努力他一直看在眼里,她是陕西女乒最顶尖的选手。如今,王一朵拿下生涯国际赛首冠,对陕西乒乓球有积极的影响。希望她再接再厉,在后续的单人赛中稳定发挥,取得理想的成绩。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张鹏康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