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季度陕西好人榜(孝老爱亲)入选名单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3-03-30 18:57

西部网讯 日前,2023年一季度陕西好人榜发布,入选人员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共有24人入选。

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现刊发“孝老爱亲”类(2人)入选人员照片及其事迹。

71b59cb9-9829-4ec4-8722-82555f54ad82.jpg.2

吴润侠,女,1971年2月生,旬邑县土桥镇东曹村村民。1990年结婚后,吴润侠就肩负起照顾公公的义务,为他做饭洗衣、清理卫生,待公公如同亲生父亲。吴润侠孝敬老人的行为,获得了大家称赞,也为儿女及邻里做了好榜样。现在,她的子女外出打工,她在家带孙子、照顾瘫痪的公公。吴润侠说:“人都有老的时候,咱这样做,一是孝敬老人,二是教育孩子。再说,这也是做儿女应该做的。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问心无愧,对得起良心!”

fd08d03d-df5d-4f60-b2db-b1b558c6c445.jpg.2

韩红霞,女,1974年4月生,商南县青山镇花园村村民。1999年,她的弟弟韩传泰在工地受伤导致下肢瘫痪,哥哥患胰腺癌去世。2001年,她的父亲也因病去世。面对接连的打击,韩红霞没有退缩,毅然挑起照顾残疾弟弟和年迈母亲的重担。她每天一大早骑着三轮摩托车到县城卖菜,中午赶回家照顾弟弟起居。2016年,丈夫刘盛银又检查出尘肺病,不能再从事较重的体力劳动,再加上大女儿上大学、小女儿患病需要常年吃药,家庭负担变得比以前更加沉重。但韩红霞没有气馁,依然用温柔的内心和坚强的臂膀守护着这个家,守护着每一位亲人。

本报记者 王帅整理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