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三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好记者讲好故事”宣讲团走进杨凌

来源:陕西日报 2023-01-11 08:26

1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好记者讲好故事”宣讲团走进杨凌示范区。杨凌示范区各部门、杨陵区委宣传部及杨凌农科传媒集团100余位干部职工在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西安、宝鸡、汉中等地的省、市、县10名优秀新闻工作者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己在采访中遇到的人物和故事为素材编写稿件,将原本呈现在报纸、电视、网络中的“新闻事件”动情地讲述给干部职工。

赵梦桃、西成高铁桥梁维修团队、朱鹮归来……“好记者”在采访中遇到“好题材”,挖到“好故事”。提交完稿件、走出演播间,一个个“好故事”仍在续写。“好记者”发现,应该让更多的人听到这些凝结着幸福、勤劳与奋斗的“好故事”。

于是,“好记者”走出电视台、报社,从倾听者变成讲述者,将那份在稿件采写中的触动延续。“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面对险情,哪里群众有需要,救援和帮助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陕西日报社记者穆骋动情讲述自己先后6次奔赴一线,跟踪报道大荔县干部群众抗洪抢险、重建家园的故事。

“仅仅8个多月,这片遭遇特大洪水考验的土地就重现生机。干部群众义无反顾、执着向前,这种精神让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青年记者,我将持续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深入基层、践行‘四力’,记录时代发展,讲好陕西故事。”穆骋说。

汉中广播电视台记者王迪以“大山里的足球梦”为题,讲述留坝中学足球班的故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我今天要讲的这个故事,关乎体育,关乎足球,更关乎梦想。”王迪说。

在多次采访中,王迪被留坝中学师生组建校园足球队的经历所打动,也见证了足球青训基地建设、足球班学生升入大学的重要时刻。“在多年的跟踪采访中,我看到许多留坝孩子因足球走上更加广阔的平台。大山深处的足球梦想,正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照进现实。”王迪坦言。

杨凌农科传媒集团记者孙雅楠作为宣讲团成员,以“一粒种子的梦想”为题讲述杨凌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育种事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杨凌育种科学家念着老百姓,坐得住冷板凳,年复一年地坚守在田间地头。”孙雅楠说。

当天下午,宣讲团成员来到杨陵区大寨街道梁氏窑社区、杨凌青皮她园火龙果种植示范基地开展宣讲。听了宣讲团的报告后,杨凌农科传媒集团记者米蓓深有感触。“我将以‘好记者’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新闻报道更加鲜活生动。”米蓓说。

(记者 仵永杰 通讯员 鹿赛)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