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加强疫情防控 精细管理精准服务

来源:陕西日报 2022-11-26 10:20

646c68c8-e26d-467b-8b02-50da112d5322.jpg.1

11月18日,在榆林市榆阳区新明楼街道八狮社区,防疫人员严格核对居民出入卡信息,并耐心解答居民疑问。 记者 李旭佳摄

11月25日,记者从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4日,榆林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87例。目前,所有住院病例病情平稳,没有重症患者,11月25日有143人核酸检测转阴已具备出院条件。

为尽快实现榆林疫情社会面清零目标,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榆林市决定在中心城区和榆阳区乡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攻坚行动。11月25日起,榆林对中心城区的14个街道和榆阳区涉疫的14个乡镇,每天确定7个街道和7个乡镇,两天一轮循环开展核酸检测,实行上门采样、1户1管,确保风险人员应检尽检。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精细管理精准服务水平,榆林市明确提出,要畅通危急重症患者就医绿色通道,加强救护车统筹调配,保障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患者以及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医疗需求;加大生活物资储备和外调力度,增加保供节点网点和保供人员,特别是对特殊人群落实保供专门服务人员,做好“最后一米”配送,为及时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保驾护航。

据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介绍,针对近期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艺术类考试考生较多的情况,榆林市明确考生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绿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所在街道核实后办理《同意放行通行卡》可参加考试。(记者 周明 张乐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