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第七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陕西杨凌举行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5-28 12:55

e31ddbc7ed180d13c782bffb50c13e5c.jpeg

第七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陕西杨凌举行。

5月26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深圳市瑞鹏公益基金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七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陕西杨凌开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杨增岐主持开幕式。

f03f0baecd14a94b1a8ea26c720b4e51.pn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36b4020fad643686f88889a7d45f3b58.jpe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杨增岐主持开幕式。

大赛借助学科竞赛实践活动,推动实践育人,增强兽医专业学生的专业自信,推动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提升兽医学科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举措,为小动物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兽医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

cabc8aba5a073d85f75c646f3aa5ade7.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动物医院院长张欣珂代表大赛裁判员、扬州大学张家祥代表参赛选手(线上)宣誓。

ad0ca2ce38dc41e1d37129165b8e042c.jpeg

本届大赛首次以线上方式举办。

fb128c7c78b69d0339dde15acaed8285.jpeg

来自全国92所高校代表队的参赛师生和行业精英等600余人齐聚云端。

本届大赛首次以线上方式举办,来自全国92所高校代表队的参赛师生和行业精英等600余人齐聚云端。大赛共设立“大学生组”“全科医师组”“专科医师组”三个竞赛组别,覆盖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兽医师助理及兽医类专业在校学子等,5月26日-27日先后进行“大学生组理论比赛”、“大学生组实操比赛”、“全科组病例答辩”以及“专科组病例答辩”等比赛环节。

“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创办7年来,吸引了全国数以万计的大学生和行业从业人员参与,为促进高校间交流,推动小动物医师培养和小动物诊疗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