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安奥体中心举办知名电竞赛事 推进十四运会场馆赛后利用

来源:西安日报 2022-05-20 11:19

5月19日至22日,2022和平精英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据了解,上述比赛是西安奥体中心2022年赛事首秀,来自全国的15强战队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对总冠军发起冲击。

笔者从比赛现场了解到,PEL是《和平精英》官方举办的最高级别职业联赛,聚合了这款游戏顶尖水平的玩家,同时也是全球顶级电竞联赛之一。本次比赛未设置线下观赛,而是联合8大网络平台开展线上观赛。

此次比赛举办地是去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新建场馆之一——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十四运会场馆赛后利用指导意见》中特别提到,固定座席数3000个以上的体育馆等规模较大、等级较高、可用于举办专业体育竞赛和大型群体活动的体育场馆,应重点开发国际国内专业体育赛事、大型群众体育赛事、体育培训、体育会展以及演唱会、音乐会等文艺演出,打造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此次赛事的举办,便是推进十四运会场馆赛后利用,增强复合经营能力,提高综合利用效能的积极实践。

西安奥体中心将持续引入知名赛事等活动,并且争取健身场地早日面向群众开放,助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

(城端传播工作室 王惠玲)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