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7-06 08:29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合作初心,走正、走实、走稳新的赶考之路。此外,要经常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倾听社情民意,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取得更大成绩。”民革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说。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委、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感触很深。他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此外,将引导广大盟员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履职实践,聚焦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强教育、科技创新等,深入调查研究,有效资政建言,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民建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李忠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是用鲜血、汗水写就的,也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兼程、荣辱与共、团结合作的见证,极大增强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我们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创造,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博大的胸襟和海纳百川的胸怀,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坦诚相见、肝胆相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建设我们的国家。”民进西安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高禄梅表示,将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在奋斗中赓续“西迁精神”,为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我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农工党陕西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陕西社会主义学院教师蒙晓哲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政治共识教育之中,为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是为了更好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陈超表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多党合作的广阔平台,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主委郝跃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各界仁人志士,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华民族独立自主、迈向富强之路,开创了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辉煌伟业。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培育青年人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祝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程似锦。”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台盟陕西省委会委员、汉中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陶怡秀说,在新的征程上,她一定始终不忘合作初心,为中华儿女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党派人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表示,将继续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科研工作岗位,投身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努力攻克“卡脖子”难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统一战线智库专家张涛表示,在新征程上,自己有责任继承和发扬好先辈们、英模们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造的力量,引领青年一代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伟大目标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前行。

“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无党派人士、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高洁说。

无党派人士、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漆思表示:“今后,我要立足教育和思想文化战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记者 刘枫)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