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十三五”以来 我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5-07 07:38

5月6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十三五”以来,我省能源利用效率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造林绿化步伐加快。

在保持经济较快发展的同时,我省坚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低能耗、高价值的工业行业,加快重点节能技改工程建设,绿色发展、集约发展方式正在逐步形成,为改善环境质量、提升承载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2020年,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25.8%,比2015年降低0.9个百分点。2016-2019年,全省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累计下降13.58%。

“十三五”以来,我省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铁腕治霾取得实效。2020年,全省10个国考城市PM2.5平均浓度41.27微克/立方米,完成较2015年下降15%的目标;平均优良天数295.3天,创近年最好水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