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徐立平代表:建立培训基地,满足“特殊、小众”技能人才需求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3-04 07:57

“我国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高技能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结构逐步优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航天发动机固体燃料药面整形组组长徐立平告诉记者,在航空、航天等特定行业,存在着不少重要的“特殊、小众”工种,对技能人员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要求较高。

徐立平建议,可依托重点行业或职业院校建立国家级培训基地。校企合作开发培训课程,定期更新理论知识点,促进技能人员专业理论、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同时,将整个产业链中相近专业的此类工种打包,建立行业培训基地,满足一些行业“特殊、小众”工种用人需求。

徐立平认为,要适时举办较高规格的技能大赛,以赛促训、以赛促练,同时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将各项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和政策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增强技能劳动者获得感与职业荣誉感,激励广大产业工人岗位建功。(记者 王佳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