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二、三学校智慧校园项目投入使用

来源:陕西网 2020-12-02 19:01

2345截图20201201122025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二学校

近日,作为西咸新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增进群众福祉的重点民生建设项目,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二学校、第三学校的智慧校园项目交付验收开始投入应用。这标志着泾河新城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 设,为泾河新城“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 再添一张靓丽名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一向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全 省教育信息化2.0发展,西咸新区结合新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西咸新区教育信息 化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0年)》。

为此,泾河新城携手国内优秀的教育信息化专业企业,以全省示范、全国领先为目标打造面向未来 的智慧校园。泾河新城通过推进教育信息化来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使名师资源得到更大范围 的共享,让泾河的莘莘学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满足学生对个性化发展和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据了解,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二学校、第三学校是2020年由泾河新城投资建设的公办学校,并由陕 师大附中、附小全面代管。学校的操场、食堂、图书馆等均配备最优质的设施。同时,随着教育信 息化进入2.0时代,泾河新城第二、第三学校在硬件设施建设完备的基础上,秉持内外兼修的原则 ,对学校的信息化智慧校园系统也提出了高标准与严要求。

2345截图20201201122101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智慧校园系统运行后,用户信息、日常管理、教学资源、教育轨迹等各业 务数据自动汇集,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整个校园运行状态的可视化实时展示,助力学校各级 领导科学决策,高效管理。

此次智慧校园首期建设内容包括:学校门户宣传、行政办公、教师管理、教务管理、智能化辅助学 习、德育成长以及总务后勤等系统的建设。通过“顶层设计、分步推进”的思路,结合泾河教育体 系打造“泾河特色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解决了传统数字校园信息孤岛的问题,实现了基于学校统 一数据、软硬融合、互联互通的一站式智能化网上校园。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