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 陕鼓集团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注入陕西力量

来源:西部网 2023-05-17 16:16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亚五国是最早公开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先行者。10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实践中,我省工业企业持续发力,用中国智慧、中国技术、中国方案,让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绿色底色更加鲜明,同共建国家和人民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哈萨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多年来,陕鼓以优质绿色的大型装备和系统解决方案精准服务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相关钢铁、有色、炼油等领域用户,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陕鼓力量、陕西力量。”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旗下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市场销售副总监赵金艳说。

中亚是陕鼓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重点布局的海外市场之一。近年来,陕鼓抢抓“一带一路”大机遇,积极践行陕鼓“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高质量发展理念,输出了一系列高效优质产品、方案和服务,成效显著。在钢铁领域,陕鼓与哈萨克斯坦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合作,帮助该钢铁企业用户加快钢铁全产业链的工业现代化升级,提升了哈萨克斯坦钢铁行业产能;在油气领域,陕鼓与哈萨克斯坦多家知名炼油企业合作,帮助哈方企业完成现代化设备改造,有效助推了哈萨克斯坦成品油炼化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此外,陕鼓与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矿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用陕鼓方案帮助该企业实现各项产品产能的持续提升。目前,陕鼓已先后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钢铁、有色、炼油领域用户合作,累计提供陕鼓各类大型压缩机组11台套,机组长期运行安全平稳,获得中亚多领域用户认可。哈萨克斯坦多家用户发来感谢状,表达了对陕鼓先进技术和系统服务能力的认可,以及对中国装备的高度评价。

特别近年来,陕鼓抢抓“双循环”大格局先机,向中亚输出专业化的陕鼓系统服务方案。疫情期间,为确保哈萨克斯坦某大型化工企业用户催化装置开机运行,陕鼓系统服务事业部李进兴等服务工程师“逆行”前往哈萨克斯坦,在隔离期满后立即投入紧张的检修服务工作中。经过连日持续奋战,陕鼓服务团队制定专业化的系统服务方案,确保了机组一次开机成功,平稳运行,为用户节约了成本,创造了价值。

据了解,近年来,在“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国际服务合作中,陕鼓充分发挥“陕鼓模式”的引领作用,聚合全球优势资源,深耕海外市场,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为人类文明创造智慧绿色能源。在此进程中,陕鼓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跨越行业边界,与全球合作伙伴互为股东、互为市场、互为资源,为全球客户提供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集设备、EPC、服务、运营、产业增值链、智能化、金融七大增值服务为一体的“1+7”智慧绿色系统解决方案,并全力打造全球市场、研发、产业增值链、金融四个创新体系,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推动陕鼓国际化业务不断做大做强。目前,陕鼓已拥有28个海外公司和服务机构,其中包括5个海外研发中心;节能环保产品和智慧绿色方案已经覆盖至俄罗斯、韩国、西班牙等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持续技术创新中,陕鼓6项产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陕鼓的主导产品先后荣获国际十大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金奖、国际博览会金奖;汇低碳绿色“陕鼓智慧”与世界共享陕鼓方案,陕鼓不仅建成了印尼迄今国内最大的空分项目,还为欧洲最大高炉5580立方米高炉提供能量回收系统解决方案,并签订了包括中亚在内的一系列海外项目……以“陕鼓方案”“陕西方案”“中国方案”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目前,作为2022年度陕西省首批省级服务贸易示范企业的陕鼓,在国际化实践中充分发挥起“陕西国际产能合作(捷克)促进中心”主任单位及“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副主任单位作用,带动陕西企业与海外企业对接交流,共同打造“海外陕西”品牌战线,为国际国内“双循环”注入“陕西力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