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企快报

长庆油田长北公司以安全文化促进安全管理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10-11 15:27

西部网讯 近日,长庆油田长北作业公司第16个“安全日”活动在西安、榆林前指、作业区、北京四地同步开展,约200人线上互动参与,传递长北安全文化理念,打造长庆油田国际合作项目优秀的安全文化品牌。

安全日主题是壳牌公司根据当年全球油气行业的安全数据分析,结合公司内部实际管理情况,总结而来的当下安全管理要点。在安全日这一天,以安全日主题为指导,鼓励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培育和传播安全文化,持续提升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自2006年以来,该单位每年都举办“安全日”活动,今年已是第16个年头,围绕“零事故-零伤害-零泄露”的安全目标初衷,主题年年不同,2021年的主题是“救命规则转换——转变规则、学习心态、文化改善、行为提升”。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通过安全文化去塑造每一名员工,使每一名员工从内心认同企业安全文化价值观,激发员工“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进而实现本质安全。在实施过程汇总,该公司成功“嫁接”壳牌公司和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的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遵循“本质安全”管理理念,实践总结出以“十法十工具”为代表的多项安全特色管理成果,形成了独特HSE管理体系和安全文化。

经过多年来对QHSE管理的常抓不懈,该公司持续保持了“零事故、零伤害、零泄露”安全环保态势,员工主动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企业安全文化品牌建设逐渐得到广泛认可。在2017年-2020年连续4年获油田公司“QHSE管理金牌单位”,被中国石油誉为上游企业“HSE管理典范”,被壳牌授予“HSE金头盔奖”。(史福军 赵丽霞)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