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要闻

渭滨区:广泛动员 上百户群众自愿改厕防疫情

来源:渭滨区农业农村局 2020-02-21 18:40

a38e634d2169c86a1a36f8157f09d903.png

农村改厕工作是改善农民生活环境、减少疾病传播、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渭滨区农业农村局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教育引导群众增强农村改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自觉地支持和配合改厕工作。

首先广泛动员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改厕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印发明白纸1000份。

二是加强农村现有厕所粪污的处理管控,做到不随意排放,减少粪口传播隐患。

c1c25f5096292223875d357501447d29.png

三是按照渭滨区农村公厕保洁制度,保持农村公厕干净整洁,做到厕所有人管理、有人清扫、污水不乱排,根据实际情况可增加保洁频次和开展消毒,减少疫病传播隐患。

四是按照渭滨区农村改厕技术规程,动员未改户自己挖坑,然后施工队统一施工,全区截止目前已挖坑100多户。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