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要闻

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有序开展复工生产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官网 2020-02-20 11:11

7e0c6d205aefbee9c63b2640d3966dd7.jpeg

龙头企业有序开展复工生产

4aaaf337bd04bb2bc6e03e01890db8a2.jpeg

企业内部实行“分餐制”管理

2月17日至18日,国家陕西工作指导组成员彭国文,省政府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宏岩,省卫健委专家组等一行6人赴西安、咸阳、宝鸡督导检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西安宏兴乳业有限公司、西安银桥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重点防控措施落实、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

国家陕西工作指导组成员彭国文以及督导组对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级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能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头企业能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复工复产工作规范有序,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

王宏岩指出,龙头企业是民生“菜篮子”保障的重要力量,在疫情防控中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一要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返工人员的信息登记,严格落实返岗后的隔离观察措施;二要对生产、生活、办公等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消杀,做好员工防护知识培训,加强对员工健康状况的检测,保障全体人员身体健康;三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实现稳步有序复工。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大有关政策落实力度,帮企业分忧解难,支持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在企业用工、资金帮扶、原料供应、运输保障、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精准施策,组织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确保重要农产品的有效供应,助推打赢全省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