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高会

构建农科创新大平台!“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会议在杨凌举行

来源:杨凌发布 2020-10-24 09:07

10月22日,第27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当天,“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暨陕西省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会议在杨凌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小燕,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水岐,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陈成,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韦革宏,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李保国出席会议,邓小明、吴普特、袁鸿马讲话。

93996fa01356b90b700669a1a1524de1.jpe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陕西省科技厅主办,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自2019年8月开始,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制定了“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在全国构建“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旨在加强与100个创新服务主体联系,把分散的创新资源要素串起来,把更多投资者吸引到创新链上来,探索破解成果转化对接有障碍、项目基地平台人才引进难、创新要素集聚难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模式,为农业科技创新构建了一个广阔的大平台,为新时代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新模式,为各类农业科技创新平台融合发展树立了典范,也为陕西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f9cdb9812002b96282ae69bc2d938777.jpeg

会上,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陕西省科技厅签约,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科学院、杨凌示范区管委会、铜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韩城市政府、神木市政府、陕西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佳县瑞兴羊产业国家级星创天地、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9家相关单位签订《“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积极参与“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是陕西融入国家级开放协同创新体系的大好机遇,陕西省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努力整合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融合产业发展,积极对接国家和外省资源,为建设“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贡献陕西力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