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华山论见丨严控发展党员质量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8-20 15:44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我们要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在保质的基础上不断壮大共产党员队伍。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政治把关。一是坚决把不合格人员挡在门外。凡存在“四个意识”不强、“四个自信”不坚定、入党动机不纯、弄虚作假对党不老实等情形的人员,一律不予发展。二是严格审查,针对一些基层党支部党务力量薄弱的实际,明确由基层党委集中开展政治审查,扎实做好函调外调、征求意见等工作。

坚持把思想入党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教育培养。全过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思想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一是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入职新员工等讲党课或谈心谈话,增进他们对党的认识和感情,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在重大斗争重大任务中实践历练,比如在抗疫斗争中,注重培养和吸收先进分子。

坚持把优化结构作为重要取向,提升整体素质。采取计划倾斜、专项攻坚、分类指导等办法,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发展党员工作。重点将生产和经营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高技能人员发展为党员。(白河 钱艳)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