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守初心,终有为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9-23 15:35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该牢记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征程,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人民拥护的政党才能获得胜利,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才能走上世界瞩目的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得到人民拥护,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一直真心真意为人民服务,时刻以人民为中心。

提高思想认识,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是思想上的高度认识,是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年轻党员干部处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缺乏经验时,学习是充实思想最直接有效的方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从心灵深处锤炼为民之心,厚植为民情怀,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起来,解决群众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找准出发点和落脚点,行事有方向。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应以人民需求为中心,体察民情,深入基层,与群众密切接触,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成为人民群众的身边人,而不是群众高不可及的“官”。为民服务,不在位高权重,在于自己的出发点,一心为民办实事,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敢于接受群众的批评与监督,讲政治讲纪律,严守党员底线,绝不逾越法律的红线,廉洁自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党员表率,当好领头羊,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常常回头看,取长补短。党员干部的党性,不会自然地随着年龄时间的增长而提高,甚至有的党员干部逐渐遗忘了自己的初心。回头看,回顾自己的过往,总结经验,敢于直视自身缺点,总结为民服务过程中的不足,不断学习,加强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勇于担当,大胆作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闯出自己的特色亮点。

随着时间的推进,党员干部更应牢牢守住初心,缅怀先烈,激励自己为民服务的豪情壮志,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不辜负群众的信赖,在为人民服务的政治道路上,敢于亮剑,走出风采,成为群众心目中的“好干部”。(王超菊)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