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信用保障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6-12 09:0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钢钢 李东方 张佳伟)省政府新闻办6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近年来,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继2012年出台全国首部地方性信用立法《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条例》后,又一部综合性立法—《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政务诚信水平显著提升。在公务员录用、调任人选和事业单位统一招聘、自主招聘人选中开展社会信用记录查询。信用监管改革深入推进。卫生健康、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家政婚姻、养老服务等多个领域已出台或正在制定相关信用管理制度。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持续开展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征信修复”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在社会治理中推广和使用职业信用报告。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开展信用监管创新示范工程。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