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政协委员颜明:政协委员不是要说了算而是要说得对!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2-22 19:54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蒋云龙)过去的一年里,无论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还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战场,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和驻陕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在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陕西新闻联播》开设“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栏目,聚焦代表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春节假期刚结束,全国政协委员、西安立丰企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明就到西安市雁塔区税务局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 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 西安立丰集团董事长 颜明:“主要想了解全省还有西安市税务部门在帮助企业渡过疫情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我们去年在两会期间所提的提案,特别是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这方面,中央不但接受了,并且落实了,做得非常棒。”

颜明告诉记者,最近他除了到政府相关机构调研外,还要去一些企业、养老眼进行走访,一方面对疫情后企业恢复情况进行回访,另一方面继续为这次即将召开的两会继续建言献策。去年两会期间,作为第一提案人,颜明共提交提案5份,建议3份。提案涉及经济发展、养老、生态环境建设和推进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其中,关于系统化推进我国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提案已转建议。在今年的调研走访中,他发现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在老年人日常照料、老年消费产业挖掘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完善。

全国政协委员 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 西安立丰集团董事长 颜明:“社会化的养老已经成为必然,因此养老院的建设,要通过国家、社会、企业来共同推动养老产业的建设、养老院的建设,来满足老年人的生活照料。所以今年我在养老产业方面一直在作这方面的调研。”

去年两会期间,颜明等委员提出的通过财政、金融等组合拳帮助企业度过难关的提案得到立案,有力减轻了企业负担,提振了发展信心,也让他的履职决心更加坚定。

全国政协委员 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 西安立丰集团董事长 颜明:“未来政协委员履职要求越来越高,要求我们政协委员更多去学习给方面的知识,不是说得算,而是说得对,来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起到政协委员的作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