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四九”气温或将持续回升 下周有霾来袭应做好防护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1-17 19:16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齐亚茹 沙楠)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下周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持续回升,同时还将出现雾霾天气。

今天,我省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西安市区天空再次出现“西安蓝”。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小婷:“今天是‘四九’的第一天,未来10天我省的冷空气较弱,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未来三天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气温回升4-6℃,预计未来一周我省的气温和历史同期相比,大部地区是偏高1-3℃的状态。”

同时从明天开始,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预计关中大部、陕南地区局地可能出现中度污染,体弱者应做好个人防护。

陈小婷:“从1月20日关中南部局地,陕南大部将会出现降水,主要的降水以小雨为主,由于温度回升降水的相态主要是以雨为主,高海拔地区可能有雨夹雪或小雪。”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